摊位收费起争执 法官调解化干戈

  发布时间:2022-02-25 17:02:09


    近日,江西省吉水县人民法院调处一件因菜市场管理人员重复收取摊位管理费引发的争执,被告何某当庭返还原告钟某重复缴纳的摊位管理费合计12000元。

    据悉,钟某系吉水城南菜市场摊位租客,主营卖鱼,其所在的菜市场一直是由何某等人承包并管理。后来,该菜市场管理人员变更。当新的管理人员向钟某收取摊位管理费时,钟某才得知管理人员变更的情况,但老实本分的钟某依旧足额缴纳管理费用。

    重复收取摊位管理费,对钟某并不富裕的经济情况更是雪上加霜,其只能向何某索要之前缴纳的摊位管理费用。经过多次协商,何某拒不归还,无奈之下,钟某诉至法院。

    披星戴月,晨始暮终,是像钟某一样的摊贩日常工作的真实写照,维护该群体合法权益,是法院工作的职责所在。在该案庭审过程中,承办法官一面安慰情绪异常激动的钟某,一面以钟某日常辛苦工作的情理与应当返还管理费用的法理耐心给何某做工作。经过长达五个小时的居中调解,二人终于达成调解协议,何某当庭向钟某返还收取摊位管理费用,钟某向法院申请撤诉,矛盾圆满化解。

    吉水法院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的工作理念,高度重视保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民生小事,办好民生案件,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满意度与幸福感。

责任编辑:吉法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