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官解开烦心事 群众一展开心颜

  发布时间:2022-03-03 09:23:27



    又是一年备耕时,经营农资店的老王本应该忙的不亦乐乎,但他却被一件烦心事困扰着。老王紧攥着单据来到吉水法院丁江法庭对法官说:“法官,我这笔赊了三年的种子、农药钱能帮我要回来吗?”

    原来,2018年陈某来到老王的农资店购买农药、种子在老王的店里赊了1470元,后经多次电话联系和上门催款,陈某总是采取躲避、拖延等方式敷衍老王。无奈之下,老王拿着单据来到法庭寻求法官的帮助。

    据了解,陈某因生意亏损在外欠了许多钱,电话经常更换,人也东躲西藏。通过村委会,法官获得了陈某的最新的电话号码。在电话里,法官首先理解陈某当前困难处境,其次批评陈某拖欠农资款的行为,最后郑重告诫其行为可能产生的法律后果。在法官的情理感化和法理解释下,陈某将拖欠三年之久的农资款通过微信转给了老王。老王收到该笔款项后,十分开心和激动通过微信向法官点赞和道谢。

    人民法庭处于践行司法为民的最前沿,化解矛盾纠纷的第一线。吉水法院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办好每一件实事,在行动中不断彰显司法为民初心,用实际成果回应群众的热切期待。

责任编辑:吉法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