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产业基地上的党旗红

  发布时间:2022-03-14 10:58:24





    3月13日,吉水县盘谷镇松城村产业基地上,一片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金黄色的油菜花和鲜红的党旗交相辉映。

    松城村是吉水县“十三五”脱贫村,“十四五”重点村。全村人多地少,资源匮乏,青壮年多数外出务工,村集体经济基本为零。

    吉水法院是松城的牵头帮扶单位,为寻找村集体产业发展的突破口,院长伍春辉多次赴松城进行实地调研,与驻村第一书记、村两委干部共同谋划,最后制定了 “党建+产业”的发展思路。将村后50余亩荒坡集中流转为村集体的产业基地,种植附加值较高、养护相对简单的中药材(黄栀子树下套种黄精)。采取由驻村工作队牵头,广泛发动在家的党员、脱贫户、志愿者以定期劳动的模式经营管理。

    经过前期的宣传,干部、群众对发展村集体产业大力支持,并热情高涨的投入到劳动中来。“党建+产业”的发展模式让松城村党群关系得到了进一步升华,预计每年能给村集体带来5万元以上的增收。

责任编辑:吉法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