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行和解助危困企业渡过难关

  发布时间:2022-03-21 11:58:45


    近日,吉水法院执行完毕一件企业之间的买卖合同纠纷案件,助力位于疫区的被执行人渡过难关,使申请人得以及时回款,为民营经济的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据悉,吉安某电子有限公司系小微企业,主要业务是生产绝缘材料。该企业向深圳某公司提供3批绝缘材料产品,却始终没有收到产品的货款。货款合计14.3万元,已严重的影响到了企业的资金流,妨碍了企业的生产,无奈之下,该企业将深圳某公司诉至法院。

    案件进入到执行阶段,因被执行人深圳某公司位于疫区,为减少其负担,执行法官选择通过电话、微信等线上方式进行沟通。据了解,被执行人因疫情原因,企业经营陷入困难,目前公司资金流有限,无力支付全部货款。为助企业渡过难关,消弭执行程序所产生的影响,执行法官组织双方当事人线上协商。经执行法官耐心劝导及释法明理,最终被执行人同意立即支付一半货款,并在期限内分期履行完毕,申请人撤回执行申请,该案圆满执行完毕。

    近年来,吉水法院始终秉承“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理念,及时、高效的兑现涉诉企业的合法权益,为民营企业的健康发展提供优质的司法服务,共同促进经济的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吉法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