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误农时 便民执行 —吉水法院高效执结一起涉民生健康权纠纷

  发布时间:2022-03-22 09:18:51


    近日,江西省吉水县人民法院成功执结一起健康权纠纷案件。

    邹某在工作中被高某驾驶的铲车不慎压伤,双方就赔偿问题未达成一致,经法院判决,高某需赔偿邹某各种损失19万余元。后因,高某未按判决履行,邹某遂申请法院强制执行。被执行人高某在履行部分赔偿款后,便以经济困难为由未履行。因高某系外县人,常年在外务工。为执行本案,执行人员一面采取财产查控措施,查封了其夫妻名下的一套房产。一面积极与高某联系,督促其主动履行赔偿义务。

    通过一系列强有力的执行措施,高某主动与执行人员取得联系,表示其目前经济很困难,该房产也是夫妻名下的唯一房产,且目前夫妻双方感情也不好,正在办理离婚手续。法院的执行措施给他造成了很大压力,希望法官可以组织双方进行协商,并且提出了初步的和解方案。

    通过研判其和解方案,执行人员认为方案与申请人的执行请求差距不大,存在执行和解可能。执行人员迅速将被执行人的情况、和解方案与邹某进行沟通。邹某表示基本同意,但提出必须一次性支付和解确定的赔偿款。通过电话反复沟通,双方终于就赔偿金额及履行方式达成一致意见。

    虽然双方达成了口头约定,但签订书面的协议才能让双方吃下定心丸,可办理和解协议手续却让执行人员犯了难。原来邹某住在离县城40公里外的山村,受伤后行动不便。而这几天正值春耕播种时节,邹某的丈夫忙着在田里播种,一时也抽不开身。了解到这一情况,本着不误农时、便民执行的理念,执行人员长途跋涉来到邹某家中,现场给邹某办理和解事宜并通过微信将和解协议发给给高某,经双方确认无误。协议签订后,高某不到30分钟便将剩余赔偿款78000元汇入法院,至此,该案执行完毕。

    执行人员踏实严谨的办案作风和真诚为民的执行精神深深打动了双方当事人。在离开邹某家中时,已经近六点,邹某不断的表示感谢并说煮好了土鸡蛋,一定要执行人员带上留在路上吃。高某也发来微信,感谢执行人员居中调解,帮他解决了困扰已久的纠纷。感受到当事人的真诚,执行人员身上的疲惫全无,收获感满满。

责任编辑:吉法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