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单车载人酿车祸 法官倾情调解化纠纷

  发布时间:2022-03-22 16:32:09


    近年来,大街小巷出现了各种样式的共享电单车,扫码就能骑车,极大方便了出行,便利了生活。但是不文明的骑车习惯却极易导致交通事故,严重威胁到自身及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近日,吉安市就发生了一起共享电单车违规载人引发的严重交通事故,

    据悉,四位小姑娘相约出行游玩,在返程时,四人仅扫码骑乘两辆共享电单车。共享电单车的车速不慢,当时正值夜晚,灯光较暗,加之对道路不熟,在拐弯的过程中共享单车侧翻,蹲坐在座位前脚踏板上的周某随之摔了出去,爬起来满嘴是血。经检查,周某其中六颗牙齿冠折,一颗牙齿位移。交警部门调查取证后,认定该交通事故中骑车的邓某负全部责任,被搭载的未成年人周某不负此次事故责任。

    缺失六颗牙齿对未成年人周某身心造成了严重的伤害,影响了一位花季少女的终身问题,故双方对赔偿金额问题始终无法达成一致。周某的爷爷将邓某起诉到吉水县人民法院,要求邓某赔偿医疗费、后期治疗康复费、护理费、营养费、交通费、鉴定费等各项损失共计八万余元。

    法院受理后,委托鉴定机构对周某的伤情进行鉴定,得知按照当前人均寿命周某后续共需义齿的安装与修复六次,又经审理发现,邓某与周某家庭经济条件均不好,邓某一家三口还是低保户,而邓某与周某平时是舍友,感情较好,经常结伴出游,因为此次事故已影响了两人的友情。为了化解矛盾纠纷,同时减缓双方的经济压力,承办法官先是为其办理了缓交诉讼费,又多次组织双方进行调解。最终双方达成一致协议,邓某赔偿周某各项损失共计23000元,分两年付清。在法庭的开导下,双方尽释前嫌,周某更是在法庭门前拥抱邓某,两人终于重归于好。

责任编辑:吉法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