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水法院开展“国家安全教育开放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15 11:51:10


    2022年4月15日是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推动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全面开展,进一步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4月14日下午,吉水法院开展“国家安全教育开放日”活动,邀请思源学校初一学生前来法院参观国家安全主题活动,并就该类型案件开展模拟庭审,为同学们展示了模拟法庭庭审全过程。

    在法院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同学参观了“国家安全教育主题”展览,具体了解了总体国家安全观五大要素、总体国家安全观五对关系等具体内涵和意义。在审判法庭,刑事庭法官刘美华与同学们进行了现场交流互动,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述典型案例,上起了一堂生动的国家安全教育课。

    同学们还走上审判席,分别扮演庭审中的各个角色,进行了一次模拟法庭,更直观立体地认识“法律”。通过本次“寓教于审”,搭建法院与学校“法治教育”共建的桥梁,帮助同学们进一步增强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树立正确的总体国家安全观。

    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维护国家安全人人可为。此次“国家安全教育开放日”活动,让同学们了解和掌握了与国家安全教育相关的法律知识和典型案例,进一步提高国家安全意识,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吉法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