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水法院执行给力 当事人发微博为法官集赞

  发布时间:2014-05-27 11:27:38


    吉水法院网讯 “法官们辛苦了,大周末的还为我的案子出来执行,我要发条微博,让网友们都来给你们点个赞”,5月25日上午,在吉水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办公室内,一名当事人及其亲属面带欢喜地与一名正在办理领款手续的法官交谈时说道。

    2009年6月,申请执行人郭某与被执行人王某通过网络相识,随后不久便坠入爱河,同年10月结婚。2010年5月,郭某生下一女,而此时的王某却变得经常夜不归宿,嗜赌如命,还常常对郭某大打出手。2011年2月,忍无可忍的郭某将王某诉至法院,后经法院审理后判决其二人离婚,郭某取得婚生女儿的抚养权,王某每年支付抚养费10000元。在履行期届满后,郭某向法院申请了强制执行,可就在吉水法院立案执行的当月,王某“消失”了,在其人间“蒸发”的这几年,该院执行干警每年都会到其所在地的居委会搜寻王某的消息,但均无果而终。

    5月21日,一名担任司法协理员的居委会干部向执行法官透露消息,称王某这几天会回来办理户口迁移手续。案情就是命令,自接到消息的当日,该院执行局每日都会安排干警上门蹲守。功夫不负有心人,在连续蹲四天后,终于在5月25日这样一个阴雨绵绵的周末“等”到了王某的出现,当看到雨中身着制服的法官,王某态度极差,第一句话就是:“我没有钱,要就把我抓了”,鉴于王某的态度,执行法官当即决定将其带回法院再做进一步工作。在执行局的办公室里,执行法官一边从父女亲情的角度给王某做工作,另外一边与申请人郭某联系,要其带上女儿到法院来。就在法官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明之以法的耐心规劝的同时,郭某带着可爱的女儿也赶来了,当看到多年不见的女儿的那一刻,王某眼眶湿润了,当即电话通知其家人将拖欠的抚养费送至法院,并保证今后一定按期履行。

    于是有了文章开篇中当事人发微博,为法官集赞的一幕。

第1页  共1页

责任编辑:邓志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