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禁毒普法宣传 共筑平安和谐吉水

  发布时间:2022-06-24 11:52:24



    为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认毒、拒毒、抗毒意识,整体推进禁毒宣传教育工作的全覆盖,引导全社会践行“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生活理念,今日,吉水县人民法院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禁毒教育宣传工作。

    一是以禁毒宣传月活动为契机,吉水法院作为禁毒办成员单位,组织干警在吉水县人民广场开展禁毒模型展示和讲解活动。在现场,干警们通过展示防真毒品模具盒,像群众讲解案例,引导群众学习毒品知识,对每种毒品的形状、种类、危害以及防毒、拒毒方法有了全面、深入了解。同时,干警们还发放典型案例宣传小册子,以身边案警醒群众自觉抵制毒品。新颖的宣传方式吸引了群众积极踊跃的参与学习。

    二是结合干部联万企活动,向联系服务的企业开展法律知识宣讲和禁毒宣传活动,通过法官深入浅出的讲解和图文并茂的宣传资料,使其对毒品危害和禁毒工作有了进一步认识。向企业提供精准司法服务的同时,也提高了防范毒品侵害的意识和能力,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夯实了基础。

    三是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成效,组织基层法庭干警充分利用乡镇、赶集日、入户送达等有利时机节点开展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宣传单、现场答疑等方式,有效提高社会禁毒宣传覆盖面。

    毒品一日不忘,禁毒工作一日不止。吉水县法院通过县乡两级联动,形式多样的禁毒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群众对毒品危害的认识,引导人民群众筑牢了知毒、识毒和拒毒的坚固防线,使禁毒意识深入人心。

责任编辑:吉法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