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水法院开展“夏日风暴”集中执行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2-08-03 09:27:30


近日,吉水法院执行局开展了“夏日风暴”集中执行专项行动。清晨5时,执行局全体干警在法院广场集合完毕,准备前往执行现场集中调查、搜查并查找被执行人下落及可供执行财产信息。

在行动中,吉水法院将追索劳动报酬、10万元以内小标的、交通事故人身损害赔偿等类型执行案件作为攻坚重点,高压推进,全力出击。经过数个小时的奔波,执行干警前往周围5个乡镇,共执结案件16件,拘传7人,执行到位金额20.6万元。

在一起劳务合同纠纷中,被执行人刘某未履行义务,原告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执行立案后,执行法官敦促其尽快履行,刘某借口推脱。被执行人刘某则被列为本次集中执行行动的目标对象之一,执行法官前往刘某家中并向其告知:若仍不履行,将依法采取罚款、拘留等强制措施。在司法的震慑下,刘某最终将劳务报酬2.4万元履行完毕,该案起到了“执行一案,震慑一片”的良好效果。

随着气温持续攀升,夏季行动也越发火热,吉水法院执行干警将进一步加大执行力度,不惧“烤”验,全面提升执行质效,再掀“夏日风暴”执行攻坚新高潮,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和满意度。

责任编辑:吉法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