欠租占房拒返还,强制执行解民忧

  发布时间:2022-11-23 17:29:35


    租赁店面到期后既不继续支付租金,也拒绝搬出,仍占据店面开门营业。近日,江西省吉水县人民法院执行局重拳出击,强制腾空被执行人占据的店面,并对拒不腾空的被执行人李某进行司法拘留,成功执结一起租赁合同纠纷案件。

    据悉,李某与张某签订了为期五年的租房协议,但租房协议到期后长达一年半的时间,李某一直未按照合同约定支付租金,且并未搬出店铺,依旧占用张某的店面进行经营。张某多次催促李某搬离后无果,无奈之下起诉至法院。经审理,法院依法判决李某搬离所占房屋并返还给申请人,并向张某支付所欠租金及占有期间承担的占有使用费。因判决生效后李某仍未履行义务,张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立案后,执行法官立即与被执行人李某取得联系,并为其释法明理,但李某不为所动,通过隐匿行踪等方式拒不配合执行干警工作。为遏制被执行人的嚣张气焰,维护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执行干警果断出击,前往该店面进行强制腾空。在执行干警将店中物品进行查封、扣押时,得知消息的被执行人李某慌了神,终于出现在了现场。

    “你作为被执行人有能力履行却拒绝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拒不腾房、恶意强占,因你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根据相关法律规定,现依法对你进行司法拘留。”执行干警严厉告知其拒绝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的后果,一字一句无不透着坚决执行的决心和法律的威严。在得知自己即将被拘留后,李某终于幡然悔悟,书面检讨了自身的行为并深刻认识到自身错误,主动配合法院腾退店铺并履行义务,该案现已顺利执结。

责任编辑:吉法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