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水法院党组书记、院长伍春辉前往盘谷镇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1-30 16:26:4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根据县委统一安排,11月30日上午,吉水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伍春辉前往盘谷镇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盘谷镇机关党员干部、村社党支部书记参加宣讲会。

    宣讲中,伍春辉重点围绕党的二十大主题、主要成果、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等方面,结合自己的学习思考,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深入、系统的阐释解读,与大家深入交流学习。

    伍春辉要求,村“两委”班子、驻村工作队、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学促干、以干带学,努力汇聚做好新时代农业农村工作的强大力量。充分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积极带动群众投身乡村建设热潮,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一是科学依法利用土地资源。要切实扛牢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政治责任,严守耕地红线,深入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积极盘活低效用地,依法处置闲置土地,科学用好土地资源,全面提升土地利用效率。

    二是聚焦农村产业发展。要聚焦产业促进乡村发展,充分拓展农业多种功能、挖掘乡村多元价值,推进农村产业融合发展。要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提升农村基本公共服务水平,健全乡村一体化发展的公共服务体系,加强和改进乡村治理。

    三是健全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要坚持和创新“众厅”法庭调解机制,推进自治、法治、德治“三治”融合,不断健全基层矛盾纠纷预防和化解体系,促进矛盾纠纷就地、就近、便捷、高效多元化解,为乡村振兴增添动能。

责任编辑:吉法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