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吉水:执行铁拳再发力!助民舒心过好年

  发布时间:2023-01-19 17:15:13


    1月19日凌晨6点,吉水县人民法院再次开展春节前涉民生案件集中执行行动,铁拳打击逃避执行、规避执行行为,力求兑现胜诉当事人权益,争取让人民群众过个安心年、舒心年。

    “喂,吉水法院吗,我看到张某的车在公园停车场里,你们快来!”“好的,我们马上就到!”执行干警接到申请执行人电话后,一行四人立即赶往公园停车场,对车辆采取扣押强制措施。无独有偶,当日傍晚,再接申请执行人电话举报,随即奔赴广场停车场,又成功扣押张某车辆一部。

    在执行一则小标的案件时,被执行人罗某迟迟未履行义务,趁春节返乡之机,执行干警前往罗某家中发现其已返乡,当即对罗某采取拘传措施,罗某在切身体验执行强制措施后,当场履行2.5万元,该案执行完毕。

    吉水法院为保障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契合省高院部署开展的“执行长效机制巩固年”专项活动要求,切实加大了涉民生案件执行力度。据统计,自2023年1月以来,在吉水法院执行干警的不懈努力下,共计拘传22人,搜查住所41处,罚款3人0.3万元,扣押车辆2辆,执行和解26案,执行完毕17案,执行到位金额129.8万元,涉民生案件专项执行行动取得了良好效果,赢得了群众广泛好评。

责任编辑:吉法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