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救助解民忧,跟踪回访续温情

  发布时间:2023-03-03 09:37:47




    为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司法理念,2月28日,吉水法院再次开展司法救助回访,全面了解救助对象救助金使用、生活现状及实际困难等情况,积极延伸司法职能,传递司法温情,切实走好司法救助“最后一公里”。

    东螺村村民彭某某没有稳定收入,年过八旬且身体残疾,儿子被人故意伤害致死,留下了嗷嗷待哺小孙女,家庭经济非常困难。为此,彭某某向吉水法院申请司法救助。在收到司法救助申请后,吉水法院积极调查核实,依法启动司法救助程序,向彭某某发放司法救助金10万元。回访中,当了解到其家庭情况有所改善,承办法官也由衷为其感到高兴。彭某某说,“司法救助金主要用于生活保障及孙女抚养,感谢法院的这场及时雨解决了我燃眉之急”。

    近年来,吉水法院继续打造以“司法救助+跟踪回访”模式,扎实开展国家司法救助和跟踪回访工作,努力将司法救助工作走深、走实、走细,积极延伸司法温情,充分发挥国家司法救助民生关怀效能。近年来,吉水法院办理司法救助案件26件,救助对象32余人次,累计发放救助金105万元,最大限度地帮助被救助人走出困境。

责任编辑:吉法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