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水县人民法院召开2022年度部门负责人及支部书记述职大会

  发布时间:2023-03-06 09:19:01



    3月3日,吉水法院召开2022年度部门负责人及支部书记述职大会。院党组书记、院长伍春辉出席会议并讲话,院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各部门负责人、支部书记围绕2022年度的工作情况进行了全面回顾和总结,总结了一年以来取得的成绩,梳理了工作经验,指出了问题和不足,并就如何开展好2023年工作提出了思路,明确了下一步的努力方向。班子成员分别对分管部门工作进行了点评。

    伍春辉对各部门及各党支部的2022年度工作表示了肯定。他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吉水法院各项事业稳步提升、成效显著的一年。一年来,吉水法院紧扣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主线,聚焦“作示范、勇争先”目标要求,忠诚履职、攻坚克难、砥砺奋进,创造了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新业绩。

    1、政治建设成效彰显

    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抓实抓牢党建工作责任,提高党的建设质量。

    2、办案质效平稳向好

    全院干警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执法办案,全年受理案件7366件,结案7335件,结案率99.58%,列全省第8位,一审服判息诉率95.5%,一审案件改判、发回重审率0.26%。

    3、服务大局积极有为

    围绕县委重大决策部署,积极出台司法保障措施,有力服务保障双“一号工程”,荣获全县营商环境荣誉战第一名。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推进破产审判工作。严厉打击各类涉计算机网络犯罪,依法保障数字经济安全。

    4、司法为民举措扎实

    积极创建“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群众满意度逐步回升。枫江法庭携手“众厅”服务乡村治理,入选全国法院新时代人民法庭建设典型案例。

    5、队伍建设不断加强

    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有效落实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和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新遴选员额法官2名,多篇论文在全国、全省学术讨论会获奖,1篇裁判文书入选全省法院“百篇优秀裁判文书”,1篇案例荣获全国法院系统优秀案例分析二等奖。

    伍春辉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学笃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凝心聚力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各项工作部署,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井冈山精神,全力践行“作示范、勇争先”目标要求,围绕“勇当赣江中游生态经济带建设排头兵”,履职尽责、务实担当,奋力推进新时代新征程吉水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推动“四区融合、大美吉水”建设不断迈出坚实步伐,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吉水新篇章提供有力司法服务。

责任编辑:吉法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