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水县法院召开2022年度总结表彰大会和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06 10:02:18



    3月3日,吉水县法院召开2022年度总结表彰大会和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会议回顾总结2022年工作,表彰先进集体与个人,安排部署2023年工作任务。院党组书记、院长伍春辉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院长王卫国主持会议,其他班子成员及全体干警(含聘用人员)参加会议。

    首先,党组成员、副院长刘晧传达了全市法院院长会、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全院上下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学深悟透会议精神,抓好落实各项重点工作任务,奋力推动吉水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

    随后,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章琦华宣读了《吉水县人民法院关于表彰2022年度先进集体及个人的决定》。院领导为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发奖牌和荣誉证书。

    伍春辉代表院党组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希望获奖的集体和个人珍惜荣誉、戒骄戒躁、不忘初心、再创佳绩,同时号召全院干警以先进为标杆,立足本职、鼓足干劲、奋发进取,为全院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总结讲话中,伍春辉从政治建设成效彰显、办案质效平稳向好、服务大局积极有为、司法为民举措扎实、队伍建设不断加强等五个方面对2022年度法院工作取得的新业绩表示肯定。

    伍春辉指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党和人民对法院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面临的风险和挑战不断增多,必须认清当前工作中的不足和短板,准确把握新形势新任务,进一步增强做好法院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并对2023年工作目标和总体思路进行了部署。

    伍春辉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开局之年当有开局之势,全院干警要认真落实全市法院院长会精神,聚焦目标任务,全力以赴做好2023年法院工作。

    

聚焦“政治引领”以更高站位在旗帜鲜明讲政治上加压奋进争一流

    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确保法院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坚持 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要坚持党对司法工作的绝对领导;要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

    

聚焦“中心工作”,以更实举措在履职尽责促发展上加压奋进争一流

    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县委提出“四区融合、大美吉水”的发展战略,聚焦打赢“七大战役”,找准司法服务的着力点和切入点,不断提升服务实效。要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努力营造一流的营商环境;要倾力参与市域社会治理。

    

聚焦“主责主业”,以更大力度在公正司法守正义上加压奋进争一流

    公平正义是人民法院的永恒追求。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站稳人民立场,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要用心办好民生案件;要用情展现司法担当;要用力提升执行质效。

    

聚焦“全面从严”,以更大勇气在自我革命淬铁军上加压奋进争一流

    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推动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要层层压实工作责任;要强化正风肃纪反腐;要打造高素质法院队伍。

责任编辑:吉法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