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辆车网拍均高溢价成交! 吉水法院带货效率高涨不停

  发布时间:2023-03-31 17:00:37


    近日,江西省吉水县人民法院在执行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件中,以合计10.35万元的成交价成功拍卖出被执行人名下2辆小汽车、1辆二轮摩托车,均系高溢价成交。

    据悉,张某因买卖合同纠纷被吉水某物流公司起诉至法院,法院判决张某支付货款12.3万元。判决生效后,张某未按期履行义务。吉水某物流公司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在执行过程中,被执行人张某名下存款不足以履行该案执行款项,执行干警在前往张某家中现场调查发现其院内停放2辆小汽车及1辆二轮摩托车,在查明该3车确属张某名下财产后执行干警及时对车辆采取了扣押措施。

    由于3车均属于使用期限较长、临近报废年限的情况,因此评估总价不高。如何提高被执行人财产价值,尽快兑现胜诉企业合法权益?被执行人张某的3辆车在历经评估后进入网络司法拍卖“快车道”。吉水法院将评估价作为起拍价移送淘宝网络司法拍卖,网络拍卖小组第一时间发布拍卖公告,提前为车辆开拍“造势”。此次拍卖共引来17050次围观,670人设置提醒,73人报名,其中一辆小汽车的起拍价为2.5万元,历经259轮的竞价,最终以5.26万元的高价成交。拍卖结束后,吉水某物流公司成功领取到该案全部执行款,不禁为法院执行效率点赞。

    近两年来,吉水县人民法院不断在优化财产处置流程上下功夫,充盈网络司法拍卖小组力量,网络司法拍卖效率逐步攀升,成效明显。在淘宝网司法“带货”合计806件,成交额达6852.43万元,成交率86.81%,为当事人节省佣金307.85万元。

责任编辑:吉法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