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水法院召开2023年“双提升”工作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3-04-03 09:54:44



    3月31日下午,吉水法院召开2023年“双提升”工作动员部署会。院党组书记、院长伍春辉出席会议,院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

    公众安全感指数是衡量一个地方社会治安稳定的晴雨表,政法部门满意度是群众评价政法工作的风向标。要紧盯影响公众安全感的社会治安因素和民调测评反映的突出问题,强化工作举措、改进工作作风、压实工作责任、夯实工作成效,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公众安全感指数和政法部门满意度。

会议要求

    提升审执质效

    要认真履行审判执行职能,妥善审理涉群体性案件,尤其是涉民生案件、劳动争议案件,加强判后答疑工作,努力做到案结事了。要加强执行规范化建设,加大执行力度,努力提高执行案件结案率、执行标的到位率,切实维护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强化责任担当

    要努力为人民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以开展“五不为”积弊整治争当“五个实”干部活动为抓手,严肃工作纪律,持续改进工作作风,热情接待来访群众和当事人,切实做到依法办案、文明办案,着力提高司法服务品质。

    落实便民举措

    围绕群众关心的社会治安、公共基础设施建设、矛盾纠纷、政法干部工作作风等具体问题以及其他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开展“上门走访“便民服务活动。真心倾听群众呼声、真情关心群众疾苦、真诚回应群众期盼,切实让人民群众感受到事情有人办、诉求有人听、纠纷有人调、困难有人帮。

    加大宣传力度

    充分运用“两微一端”线上平台与线下宣传多种宣传方式,传播法院好声音。将与人民群众紧密相关的法律知识、典型案例以及司法为民新举措、帮扶助困新亮点、审判执行新成效带到群众中去,传递司法正能量。

责任编辑:吉法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