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法治化营商环境——吉水法院参与民营企业涉法诉调对接服务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4-06 09:47:58



    3月28日下午,吉水县工商联举办了民营企业涉法诉调对接服务座谈会,吉水县民营企业纠纷调解委员会部分委员出席,吉水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刘晧、立案庭庭长朱俊丹参与会议。

    座谈会上,参会人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聚焦涉企民商事纠纷调解工作的难点与困难,从各自岗位、职能站位上就如何发挥各自调解优势提出了建议。

    会议指出,开展民营企业涉法诉调对接,是加快推进法院多元解纷体系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是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的生动写照。通过依托法院平台,高标准高质量打造“法院与工商联联系协商机制”,将工商联人民调解委员会联系服务民营经济的优势切实转化为具体的工作成效,从而推进调解工作进一步走深走实,服务民营经济的健康发展,形成优势互补、专群结合、融合发力的多元解纷格局。

    下一步,吉水法院将立足审判职能,充分发挥司法在诉源治理中的推动与保障作用,在宣传引导、诉调对接、培训指导等方面,与县工商联共同努力,推进吉水县民营企业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高效、规范、常态、实质化运行,充分运用法治手段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吉法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