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安中院深入吉水法院开展执行工作调研

  发布时间:2023-04-23 09:17:08



    4月19日,吉安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欧阳东平组织调研组一行到吉水县人民法院调研指导工作。

    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了吉水法院诉讼服务中心、执行事务中心、执行指挥中心实体化运行情况,现场查阅了部分执行案件卷宗,详细了解了吉水法院执前和解机制与基层调解组织融合情况、法庭参与执行、执行质效、执行干警队伍建设等工作开展情况,随后针对调研情况召开专题座谈会。

    座谈会上,吉水法院党组书记、院长伍春辉对吉安中院调研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并汇报了该院执行工作基本情况及重点任务完成情况。参加座谈会的人员畅谈了自身对法院执行工作情况的认识,重点围绕执前和解机制、法庭参与执行、执行质效、队伍建设、终本终结案卷评查、司法拍卖、案款管理、2023年工作思路等方面工作进行了交流。调研组对吉水法院在提升执行质效、执行工作信息化、狠抓执行队伍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

    就下一步如何推进执行工作,欧阳东平强调:

    一、创新工作方法,鼓足干劲

    抓好审判执行这个主责主业,拿出精准有力的执行措施服务中心大局,在管理执源治理、执行工作高质量发展、执行质效等方面进一步精细化、规范化。

    二、构建执行难综合治理机制

    与有关部门通力协作、齐抓共管,充分发挥执行工作在平安建设和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中的职能作用,一体推进解决执行难。

    三、加强执行队伍建设

    打铁还需自身硬,不断加强对执行人员的培训、激励和管理,持续优化办案团队结构,锻造一支纪律严明、行为规范、作风优良的执行队伍。

    伍春辉表示,吉水法院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严格按照省市法院高质量发展要求,以更高、更严、更细的标准对待执行工作,不断改进执行工作存在的问题,认真整改抓落实,在执行力度、执行数据、执行宣传等方面进一步抓重点、破难题、补短板,全面提升执行质效,不断推动法院执行工作向更高水平迈进。

责任编辑:吉法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