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庭+执行”显成效 诉源治理解民忧

  发布时间:2023-05-18 17:23:42



    4月18日,吉水县人民法院在三个派出法庭成立了“执行工作站”,充分发挥法庭在执行工作中贴近基层的重要作用。近日,八都法庭与执行局通过“法庭+执行”工作模式,在一起民事案件的办理中准确的提供了一名被执行人信息,促进两起矛盾纠纷成功化解。

    近日,八都法庭受理了一起运输合同纠纷,原告段某等诉被告宋某拖欠运费7720元两年有余,在案件审查过程中,承办法官发现宋某在本院还有其他未履行完毕的执行案件。在开庭当日,承办法官通过“法庭+执行”工作站与本院执行法官联系,告知其宋某将会来出庭参与诉讼,执行法官正苦于寻找宋某无果,听到消息后便在开庭当日赶至法庭。在民事法官与执行法官的协同联动下,宋某与案涉当事人达成了民事调解与执行和解,一次性成功化解了涉及双方当事人之间的一起审判案件、一起执行案件。

    下一步,吉水法院将进一步完善“法庭+执行”工作机制,主动延伸职能,融入大治理格局。积极投身“法庭+执行”的建设,在查人找物、督促履行、失信曝光、法治宣传等方面深入探索与实践,加快形成高效协同治理格局,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司法获得感。

责任编辑:吉法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