粽香飘十里 执行不停歇——吉水法院开展端午节前集中执行行动

  发布时间:2023-06-20 15:20:03


    为维护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让人民群众有一个更加祥和的节日气氛,吉水法院经过周密部署,于6月20日清晨5点开展端午节前集中执行行动,重点将小标的、涉民生、涉企执行案件作为此次行动目标案件,10余名执行干警在法院大门集结出发,剑指“老赖”!

     拒不支付劳务工资?拘传!

    2022年11月,王某因拖欠李氏两兄弟的劳动报酬被李氏两兄弟诉至法院,民事调解书生效后,王某仍未履行李氏两兄弟合计6.2万元的劳动报酬,李氏两兄弟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执行立案后,执行法官多次通知王某履行义务,王某均以各种理由拖延。之前多次前往王某家中查找未果,特逢端午前夕,终于在本次凌晨执行行动中查找到仍在睡梦中的被执行人王某,院内正停放此前已查封但未实际扣押的王某名下汽车一辆,执行法官当场对被执行人王某采取拘传、对其车辆采取扣押等强制措施。在法院羁押室,通过执行法官严明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行为的法律后果后仍未履行义务,执行法官当场向其送达司法拘留决定书并送至拘留所。

    本次集中执行行动取得较大实效,捷报接“粽”而至,行动合计拘传、拘留被执行人9人,扣押车辆1辆,执结案件21件,执结标的额73.9万元。

    下一步,吉水法院全体执行干警将持续铆足干劲、全力奋战,奔走在执行一线,不断加大对失信被执行人惩戒力度,以实际行动让胜诉当事人的“纸上权益”兑现为“真金白银”。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