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水法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08-02 11:32:17



    7月28日下午,吉水法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党组书记、院长伍春辉主持并讲话,在家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专题学习了《习近平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强调全面推进美丽中国建设 加快推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重点学习了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会议还对当前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审委会专委刘武波以及刑事庭、行政庭负责人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结合工作实际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系统部署了推进美丽中国建设的战略任务和重大举措,为进一步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提供了方向指引和根本遵循。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全面加强环境资源审判工作,为全面开创大美吉水建设新境界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

    会议强调,一要抓实抓好审判执行工作。要研究吃透最新审判管理指标体系,及时更新思路理念,坚持问题导向,全面固强补弱,持续克难攻坚,切实提升审判执行质效。要准确查清事实,提升调解能力,强化裁判文书说理,把案结事了、服判息诉工作做好做扎实。

    二要抓实抓好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要系统梳理各项工作进展情况,找准薄弱环节和发力点,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强化日常调度和督办指导,持续推动营商环境建设取得新成效,让市场主体有更多法治获得感。

    三要抓实抓好队伍建设。要坚决守牢底线,驰而不息抓好全面从严治党。要常态化开展审务督察,持续整治司法作风突出问题。领导干部要落实严管就是厚爱,履行好“一岗双责”,落实落细“三个规定”、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高标准严要求打造符合时代需求的法院铁军。

责任编辑:吉法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