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事故未赔偿,倾力执行终化解

  发布时间:2023-08-02 15:09:59



    近日,吉水法院顺利执结一起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件,被执行人当日履行完毕赔偿款,取得案结、人和、事了的良好效果。

    2021年6月,李某驾驶电动车与王某驾驶的拖拉机发生碰撞后,造成李某多处受伤,入院治疗花费数万元。双方因赔偿事宜协商未果,李某将王某起诉至法院,法院判决王某赔偿李某10.6万元。判决生效后,王某并未按期支付赔偿,李某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立案后,执行法官向被执行人王某送达执行通知书、财产报告令等相关法律文书,对被执行人财产情况进行了查询,发现其名下账户资产不足以支付全部赔偿款。而该案系人身损害赔偿责任纠纷,申请执行人李某后续治疗急需费用,执行法官没有放弃,积极寻找案件突破口,一方面约谈被执行人王某,并做其家人思想工作,告知其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的法律后果;一方面积极组织双方当事人进行协调。经过不断努力,双方成功达成和解协议,被执行人王某当日履行部分款项,其家属通过转账代为履行剩余款项,该案得以顺利执行完毕。

    小案件大民生。吉水法院始终秉持善意文明执行理念,提升涉民生案件执行的力度和温度,倾力维护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吉法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