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里擒“赖” 异地执行护航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23-08-07 17:14:54


    守护不分何时,执行何惧远方。近日,吉水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收到被执行人行踪信息后,一早驱车前往浙江湖州,奔袭千里,成功将一名涉企案件的被执行人进行异地拘传,在执行威慑下,被执行人履行了部分执行款,双方达成执行和解。

    朱某某在浙江湖州经营一家服装贸易公司,其多次向经营服装加工厂的周某某订制服装,2022年经双方结算,朱某某尚欠周某某货款60万元,因周某某多次催收货款未果,无奈向吉水法院提起诉讼,后双方达成调解。但朱某某未按民事调解书履行付款义务,周某某遂向法院申请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干警控制了朱某某名下的银行存款7000余元,并查封了其名下的车辆和房产,但均为轮候查封。为进一步推动案件执行,干警多次联系朱某某,但其拒不接听电话,也不履行还款义务,因其行走四方经商,踪迹不定,案件一度陷入僵局,但执行干警始终没有放松对案件的关注。

    2023年7月底,周某某告知执行干警,其发现朱某某回到浙江湖州家中。为维护民营企业家的胜诉权益,坚决打击“老赖”的嚣张气焰,以实际行动维护好营商环境,吉水法院执行局制定了详细的执行预案,在报请省市法院批准后,第二天立即出发,驱车千里,当日晚上到达湖州市。翌日早晨,在湖州市吴兴区人民法院的配合下,成功将被执行人朱某某堵在家中。

    “江西与浙江相隔这么远,时间也好久了,没想到你们真的会亲自过来找我”,面对千里迢迢赶来的执行干警,朱某某惊讶地说道。

    随后,执行干警将朱某某拘传至当地法院,并告知其不履行法律义务的严重后果,迫于执行威慑,朱某某向亲友借款缴纳了部分执行款,并与周某某达成长期和解协议。

    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实践,是服务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的必然要求,吉水法院将全力攻坚涉影响营商环境的买卖合同执行案件,用足用好执行措施,坚持强制执行和善意文明执行相结合,为优化营商环境、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司法支持和服务保障。

责任编辑:吉法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