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水法院开展首个“全国生态日”普法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8-15 14:44:41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8月15日上午,吉水县人民法院联合县发改委、生态环境局等部门在县城文化公园开展全国生态日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围绕身边发生的典型案例,向来往群众深入浅出地普及全国生态日设立的重要意义、生态环境保护相关法律法规以及破坏生态环境需要承担的法律后果,引导群众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鼓励群众从身边的点滴小事做起,积极参与生态环境保护,争当生态文明理念的模范践行者,共同守护青山绿水蓝天净土。

    此次普法宣传,切实提高了群众对生态环境保护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营造了保护生态环境的浓厚氛围。下一步,吉水法院将继续强化审判职能,严厉打击各类破坏生态环境的违法犯罪,积极延伸司法服务,为生态文明建设贡献司法智慧和力量。

责任编辑:吉法宣    

文章出处:行政庭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