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惧“烤”验速出击 烈日追薪解民忧

  发布时间:2023-08-23 16:43:50


    “叮铃铃~”,8月9日14时30分,刚踏进办公室的执行局杨法官接起电话。

    “法官,我找到了被执行人,你们能不能过来”

    “你密切关注对方动向,注意自身安全,我们这就赶过来。”

    原来,被执行人焦某因承揽工程,聘请夏某为其做工,但工程完工后,焦某并未如期支付劳动报酬,经多次催要无果,夏某无奈诉至法院。经调解,焦某承诺支付,但到了约定的付款时间,焦某却再次以各种理由拖延拒不支付。2023年7月19日,夏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执行法官接案后,多次联系焦某,但其仍表示无钱支付并拒不到庭申报财产、履行义务,也不告知下落。执行法官及时将相关情况反馈申请执行人,并告知其密切关注焦某下落行踪及时向法院报告。

    放下电话的执行法官整理相关文书手续后,召集执行干警立即出发,并通过微信与申请执行人夏某保持实时联系。15时15分,执行法官一行到达吉州区兴桥镇某工地将被执行人焦某成功拘传。在返程的车上,执行法官对被执行人焦某做起了思想工作,将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义务的法律后果一一释明。16时27分,焦某妻子将13000元转入焦某已冻结账户内,至此该案得以圆满解决。

    据悉,该院对涉民生案件执行始终保持高压态势,用足用活强制执行措施,切实维护农民工群体的合法权益,取得了良好的执行效果和社会效果。

责任编辑:吉法宣    

文章出处:吉水法院执行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