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水法院开展“赣鄱利剑”专项执行行动

  发布时间:2023-09-01 16:29:46


    为进一步保障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切实提高执行质效,8月25日清晨5点整,吉水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全体干警集合完毕,按照统一部署和预定方案,分组前往各个乡镇开展行动开展“赣鄱利剑”专项执行行动。

    案例一

    张某因生意周转困难遂向尹某借款5万余元,借款到期后,张某并未按时偿还借款本金及利息,尹某遂将张某诉至法院。案件进入执行阶段后,法院依法送达了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但张某不予理会且逃避法院执行。执行干警到达张某住处时,张某仍然保持消极态度,不愿履行生效判决所确定的义务,执行法官遂决定对其作出司法拘留十五日的处罚。

    案例二

    在一起金融借款合同纠纷中,执行干警此前一直未发现被执行人曾某有可供执行的财产,清晨6时,执行干警赶到其住处时正好遇见其打算出门,遂立即将其拘传至法院。在羁押室通过执行干警长达数小时的释法明理,被执行人曾某悔不当初,遂主动联系亲友筹集到了1万余元款项,并表示剩下的案款将通过每月分期支付的方式进行偿还。

    据悉,本次集中执行行动共搜查住所20余处,拘传、拘留10人,执行到位15万余元款项,当场扣押车辆一部。

    下一步,吉水法院将始终保持“案件不结,执行不止”的高压态势,凝聚全员力量,用活执行措施,严厉打击拒执、抗执行为,以实际行动保障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吉法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