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水法院:家庭教育令+心理疏导 助力少年重返校园

  发布时间:2023-09-20 16:07:41


    “喂,是李老师吗,我是吉水法院工作人员,陈雅俊同学回学校上学了吗?”

    “您好,来了。”

    “好的,谢谢李老师。”

    近日,吉水法院在审理一起钟琳诉陈琛变更抚养权纠纷的过程中,发现钟琳以无时间和精力接送小孩为由,拒绝将二年级的陈雅俊送入学校就学。为此,吉水法院分别向钟琳和陈琛制发《家庭教育令》,责令双方切实履行监护职责,承担家庭教育责任。告诫双方,法定的监护职责除负担抚养费外,还包括应当依法保证其按时入学接受并完成义务教育,关注小孩的生理、心理状况和情感需求,双方应对小孩的学习生活和身心健康给予足够关注,使其感受到来自父母的关爱和温暖,避免对其幼小心灵造成不良的负面影响。承办法官还邀请心理咨询师对钟琳进行心理疏导,引导其树立正确的家庭教育理念,掌握良好家庭教育方法。

    《家庭教育令》既是积极延伸司法服务职能,切实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重要举措,也是积极探索新时代法治教育与家庭教育联动的创新举措,它彰显着司法的温度,也含蕴着公众的新期待。吉水法院将继续联动各方力量,与县司法局、妇联等部门通力合作,不断探索科学、高效的家庭教育指导机制,让“依法带娃”落地见效,呵护未成年人茁壮成长。(以上人物姓名均为化名)

责任编辑:吉法宣    

文章出处:吉水法院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