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水法院再发人身安全保护令 为家暴受害者“撑腰”

  发布时间:2023-09-25 15:33:51


    近日,吉水法院再次发出保护妇女权益的人身安全保护令。

    申请人刘某与被申请人李某系夫妻关系,双方常因家庭琐事发生矛盾。为此,李某诉至法院要求离婚。诉讼期间,刘某陈述李某经常对其进行殴打、辱骂、威胁等,并向法院申请人身安全保护令。

    法院审理认为,当事人因遭受家庭暴力或者面临家庭暴力的现实危险,向人民法院申请人身安全保护令的,人民法院应当受理。申请人提供派出所出具的受案回执、询问笔录及司法鉴定意见书等证据佐证,足以确认其面临家庭暴力的现实危险,申请符合法律规定,遂依法作出人身安全保护令裁定。

    为切实保障刘某人身安全,吉水法院还将该裁定书送达给辖区派出所、妇联和当事人所在的村委会,并就如何保护妇女权益推动社会共治进行有效沟通。建立案后回访机制,密切关注家暴受害人情况,必要时邀请心理咨询师开展心理疏导,形成法院、妇联、公安、社区四方联动、多元共治的合力,有效震慑和教育了施暴者,切实保障了申请人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吉法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