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进校园 普法护成长 吉水法院开展“开学第一课”系列普法活动

  发布时间:2023-10-10 15:12:14





    为进一步增强少年儿童的法治观念,营造平安稳定的校园环境,近日,吉水县人民法院干警先后到吉水第五中学、县思源实验学校、螺田中学、螺田小学、白沙小学等学校,开展“开学第一课”法治进校园活动,为同学们送上新学期第一份“法治大礼”,也拉开了新学期法治进校园的序幕。

    在课堂上,法官们结合青少年的认知特点,通过情景假设,选取贴近学生生活的典型案例,以通俗易懂的语言进行以案释法,教育学生要遵守法律法规和校规校纪,并告诫学生们要团结友爱,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

    法官们通过循循善诱问答形式,调动了学生们的学习兴趣,帮助学生们认识到什么是电信网络诈骗、校园欺凌、性侵,以及如何防范应对的措施。同学们争先恐后积极参与,法官们的教学课堂中气氛活跃高涨,在轻松愉悦中收获颇丰。

    此次“开学第一课”法治进校园系列宣传活动,切实增强了中小学生的法治观念和法治意识。

    吉水法院始终高度重视未成年人权益保护和犯罪预防工作,利用春秋开学季、“六一”儿童节等重要节点,深入开展法治讲座、模拟法庭、公众开放日等各类法治宣传活动,在青少年心中播下法治种子。此外,建立“惜园护苗”家事审判机制,坚持最有利于未成年人的原则审理家事纠纷案件,为未成年人筑牢司法避风港。

责任编辑:吉法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