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吉水:高效助力异地执行

  发布时间:2023-11-22 16:43:32





    “你好,我们是宜春市袁州区人民法院执行局的执行法官,现在有个案件请求贵院协助执行。”近日,吉水法院执行指挥中心接到来自宜春市袁州区人民法院发来的协助执行申请,吉水法院高度重视,立即启动异地执行协作机制。

    据了解,宜春市袁州区法院执行的案件涉及到吉水县某公司的50余辆公交车,拟对车辆采取强制查封、扣押措施。通过高效沟通与协调,两院执行局在行动前组织了人员对案件进行全面分析,制定了详细的执行计划。在锁定涉案车辆的位置后,两院执行干警按照原计划奔赴现场进行布控,秩序维护组在执行现场警戒划区、疏通群众,保障现场秩序;清点组将涉案的50余辆公交车进行清点核查、逐车拍照、记录特征、登记成册,协调组现场指挥托运公司进行拖车、托运,最终仅用不到一天时间就将50余辆公交车顺利交付至袁州区法院执行法官。

    “今天的执行工作圆满完成,非常感谢吉水法院的鼎力相助!”袁州区法院执行法官由衷说道。

    异地执行一直是执行工作中的难点之一,执行过程中信息不畅通,人员力量不足,可能遭遇突出状况等因素,易导致被执行人在执行法院辖区外的财产得不到执行。近年来吉水法院强化大局意识,始终秉承法院执行“一盘棋”的理念,高效协助开展异地执行工作,化解了“查人找物难”的困境,形成“执行合力”,充分保障了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吉法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