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日报:孩子别怕,让我们为你点亮希望之灯

  发布时间:2014-01-21 17:14:22


    吉水县城两岁男孩小刘扬意外被碰倒的油锅烫伤,他的遭遇在当地引起人们的同情。1月16日,有居民找到小刘扬的家,为其捐款献爱心,孩子的奶奶接过捐款后,连说“谢谢”。由于肇事的摊主家庭贫困,无力赔偿小刘扬医疗费,社会各界纷纷为这个留守孩子伸出了援助之手。

  两岁男童被灼伤

  刘扬是吉水县水田乡陂头村的一名留守儿童,父母常年在外务工,奶奶带着他在县城居住。去年9月18日,奶奶牵着小刘扬到菜市场买菜,一个煎饼摊的油锅突然被人碰倒,滚烫的热油瞬间浇向小刘扬后脑勺、背部、臀部,造成身体大面积灼伤。经过医生及时抢救,刘扬保住了性命,但落下了一身的疤痕。

  刘扬的抢救花费近10 万元,几乎花光了家中积蓄。现在,刘扬还要实施植皮手术,又要近20万元的手术费,已经一贫如洗的父母为此一筹莫展。为了维权,去年10月,刘扬父母向吉水县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请求法院判决卖油饼的蔡某等赔偿其医疗费、护理费。很快,县法院核实认定,小刘扬的医疗费等损失为10.9万元,并判决蔡某赔偿6万余元。

  然而,法院的判决并没有给刘扬带来太多希望。在执行过程中,法官发现被执行人蔡某夫妻俩都是残疾人,他们自己享受政府最低生活保障,还有一个30多岁的儿子没有成家,生计全靠煎油饼摊维持。事故发生后,他们主动将全部积蓄2300元钱拿出为刘扬治疗,之后就再也无能为力了。

  爱心点亮生命之灯

  面对这样一个棘手的案件,吉水县法院办案法官想,如果通过法律途径没有办法给予刘扬帮助,那么能否通过社会组织和群众给他一点帮助呢?法官将这个设想同工商、城管等部门商量并发出倡议。这个倡议,很快便得到了县个协、个体企业联合会等组织的响应。

  1月8日,第一场募捐活动在县电影院广场举行,得到个协会员和过往群众的热烈响应。县城很多商场专门播报了捐款倡议书,组织全体员工排队捐款;乡镇许多个体户,不惜从乡下乘车近1个小时赶到现场募捐;许多路过的群众也被这股暖流感动,纷纷把自己的爱心投入捐款箱……仅当天上午,就为小刘扬募集善款11128元。

  目前,后续捐款活动仍在进行中。

第1页  共1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