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水县人民法院召开2023年度总结表彰大会暨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08 08:53:31







    3月6日,吉水县人民法院召开2023年度总结表彰大会暨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党组书记、院长伍春辉出席并讲话。县纪委监委第二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刘四根应邀出席,其他班子成员及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章琦华宣读了表彰决定,院领导为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发了奖牌、荣誉证书。

    党组成员、副院长刘晧传达学习中央、省、市、县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并就全国两会期间信访维稳安保工作进行部署。

    党组成员、副院长陈贵信传达学习中央、省、市、县纪委全会精神,总结回顾了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并对做好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出了具体安排。

    刘四根就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做好2024年吉水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作了讲话,指出全体干警要提高政治站位,旗帜鲜明讲政治;主动接受监督,自觉做严以用权的带头人;坚守廉洁底线,自觉做严于律己的清醒人。

    伍春辉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2023年吉水法院取得的成绩,深入分析了当前的形势任务,对2024年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全院上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锚定“走在前、勇争先、善作为”目标要求,强化使命担当、忠诚能动履职,不断开创吉水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一、筑牢政治忠诚,在坚持党的领导上更加坚定

    始终牢记政治机关第一属性,自觉把讲政治要求贯穿始终,持续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不断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法院工作现代化的实际成效。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大力加强机关党建工作,积极探索党建与业务工作同向同行、同频共振的方法路径。

    二、牢记“国之大者”,在服务发展大局上更加主动

    树牢能动司法理念,自觉将司法审判深度融入县委中心工作,坚定不移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推动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走深走实,全链条打击电信网络诈骗,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树牢“案案都是营商环境”理念,持续推进优化法治营商环境工作全方位提升。全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稳妥处置涉房地产、金融领域矛盾纠纷。

    三、践行人民至上,在满足群众司法需求上更加务实

    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司法获得感、满意度。坚持和完善新时代“枫桥经验”,主动融入党委领导下的城乡治理体系和诉源治理体系,推动矛盾纠纷源头化解、多元共治。全面准确适用民法典,以“如我在诉”的意识办好民生案件。创新执行工作机制,推进法庭执行工作站实体化运行,推动矛盾纠纷就地化解。

    四、紧抓主责主业,在提升办案质效上更加有力

    加快构建审判管理现代化体系,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转变审判管理理念,继续探索与新型审判权力运行相适应的监督制约体系,加强干警司法能力建设,围绕新的审判质量管理指标体系,完善绩效考核方式,把“评案”和“考人”贯通起来,发挥考核风向标作用,促进以“质量、效率、效果”为导向的审判执行质效全面提升。

    五、坚持严的基调,在淬炼法院铁军上更加坚决

    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健全内、外部监督机制,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续深入整治司法作风突出问题,严格执行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保持惩治司法腐败高压态势。深入开展“大抓落实年”活动,真抓实干、持之以恒,以良好的工作作风和开拓进取的风貌为吉水法院审判工作现代化事业添砖加瓦。

责任编辑:吉法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