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水法官“导演”离婚调解

  发布时间:2013-09-06 10:10:18


    吉水法院网讯 “该你们上场了”,刘法官对两位小孩说道,这两位小孩的出现立马让调解现场哭成了一片。9月5日,江西省吉水县人民法院八都法庭成功调解了一起离婚纠纷案件,在法官精心的安排下,经过亲人劝说、丈夫写保证书、儿女哭诉等环节修补了这个家庭的裂痕。

                           开场白――释法明理。

    刘法官首先采取了“背靠背”的方式,分别向原、被告阐释了双方的权利义务和离婚的法律后果,并提醒妻子陈红英离婚对于双方来说是一种伤害,对孩子的伤害更是无形和无穷的。妻子陈红英倔强的说:“我来养孩子,不会让他们受一点委屈,我不想再和他过了,离婚!”

                            第一幕――双方母亲诉衷肠。

    刘法官早就预料到了硬梆梆的调解肯定效果不佳。于是把原告84岁的母亲请了进来,一脸的愁容的老母亲因为女儿离婚的事情,前一天晚上和今早都没有吃饭。“你简直是忘恩负义,我闺女跟着你受尽了苦,如今日子好了些你就翻脸打人?”老人家一进来就先训斥了习小军一番,接着又呜咽的含着泪对陈红英说:“闺女,看在孩子的份上,算了吧”,说完母女俩人抱着哭了起来。婆婆随后也推门进来,也狠狠的训斥了习小军,接着又劝说儿媳妇不要离婚,给儿子也给自己一个机会。

                            第二幕――丈夫写下保证书。

    “是我错了,我以后再也不喝酒、再也不打你了,如若再犯,你随便怎么样我绝不再多说一句……”习小军在调解现场当着妻子、双方母亲和法官的面把保证书读了出来。“求你原谅我,给我次机会”,丈夫习小军再次恳求道。“他这么一个有大男子主义的人肯写保证书、肯求你,说明他不想失去你,他已经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了……”,刘法官说道。见妻子陈红英貌似有些松动,刘法官快速向外走去。

                            第三幕――杀手锏,儿女哭诉。

    刘法官向在外等候的两个小孩子说“该你们上场了”。“妈妈,你别走,我想你了,这么长时间你去哪里了?”说完这两个分别才4岁和6岁的小孩就哇哇地哭了起来,陈红英顿时就与孩子拥在一起,哭成了一片。“我撤诉”,这一句话从陈红英的嘴角里蹦了出来。

                            谢幕辞――祝你们幸福。

    “感谢你们,太感谢了”,习小军把每个人的手都握了一遍,连不知情的扫地阿姨也接受了这份谢意。

    “好好过,祝你们幸福”,刘法官告别夫妻俩时说道。

第1页  共1页

责任编辑:吉法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