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新的征途上奋勇前进

  发布时间:2008-03-06 15:26:50


    又是一年春三月,再迎惠风绿神州。十一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隆重开幕,是继党的十七大之后国家政治生活中的又一件大事,对于团结和动员全国各族人民满怀信心地做好今年改革发展稳定的各项工作,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十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以来的五年,是不平凡的五年。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各级政府和全国各族人民认真贯彻党的十六大精神,齐心协力,顽强拼搏,积极应对复杂多变的国际环境,努力克服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各种困难,战胜了突如其来的严重非典疫情和历史罕见的低温雨雪冰冻等特大自然灾害,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取得了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过去五年是改革开放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取得重大进展的五年,是社会生产力和综合国力显著增强的五年,是社会事业全面发展和人民得到更多实惠的五年,是我国国际地位和影响不断提高的五年。

  过去的五年,全国各级人民法院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领导下,坚持以“公正司法,一心为民”为指针,以“公正与效率”为主题,以司法为民为宗旨,以基层建设为基础,以法官队伍为保证,以深化改革为动力,采取了大量有效措施,切实增强司法能力、提高司法水平、维护司法公正,确保法律严格实施,有力地维护了全社会的公平和正义。人民法院五年来取得的成就,是我国民主法制建设成就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整个国家经济发展与社会进步的重要组成部分。

  2008年是在当代中国发展进程中具有重要意义的伟大年份。我们步入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作出的战略部署的第一年,还将隆重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实现中华民族百年奥运梦想。在这个重要年份召开的十一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意义重大,使命光荣。会议将听取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以及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等报告;审查和批准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财政预算;审议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选举和决定国家机构新一届领导成员等,这些都是世人瞩目的重要议题。这次会议的胜利召开,必将对继续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产生重要影响。

  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新目标,注定2008年是非凡的一年。实现大会展现的宏伟蓝图,更好地促进科学发展,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提供有力司法保障,人民法院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广大法官要始终保持高度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法律意识、廉洁意识,始终坚持党的事业至上、人民利益至上、宪法法律至上。各级人民法院要坚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确保人民法院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建设公正高效权威的社会主义司法制度;坚持以改善民生为重点,切实维护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坚持不懈地加强法官队伍建设,全面提高司法能力。我们要继往开来,锐意进取,积极建设公正高效权威的社会主义司法制度,为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新局面,谱写人民美好生活新篇章贡献更大的力量!

第1页  共1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