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法院提出建立节假日教育机制

  发布时间:2008-02-28 09:54:58


  吉水法院网讯   今天,江西省高级人民法院召开全省法院纪检监察工作会议,总结回顾2007年全省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部署今年反腐倡廉工作。

    江西高院党组书记、院长张忠厚在讲话中强调,要加强拒腐防变的教育长效机制建设,建立节假日教育机制。这是江西法院完善惩治和预防体系、推进全省法院反腐倡廉建设措施之一。

    张忠厚强调,全省各级法院要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强化权力制约和监督,深化改革和创新体制,拓展源头上防治腐败工作领域,努力形成拒腐防变的教育长效机制、反腐倡廉制度体系、权力运行监控机制,切实提高反腐倡廉的实效。一是坚持严肃教育,加强拒腐防变的教育长效机制建设。二是坚持严密监管,进一步加强权力运行监督机制建设,使不能为恶成为一种必然。三是坚持严肃查处,进一步加强惩治机制建设,为不敢为恶制造一种威慑。四是坚持从优与从严相结合,进一步加强保障机制建设,为不必为恶创造一种环境。

    会上,江西高院领导还与各部门负责人签订了党风廉政责任书。

    

 

第1页  共1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