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系统重点调研课题将全国招标

  发布时间:2008-01-10 14:25:43


    最高人民法院今年重点调研课题选题论证会近日在江苏盐城召开,据最高法院有关负责人介绍,计划近期将公布其中部分课题向社会招标。 

   为保证2008年全国法院重点调研课题的前瞻性、针对性、实践性和成果具有较强的转化性,最高人民法院于去年11月列出37个备选课题在全国法院系统内征求意见。全国各地法院紧密结合本地法院的实际,对上述重点课题的选定提出了许多富有见地的建议。 

   最高法院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全国法院系统的重点调研课题,都是审判实践中常见又具有普遍代表性的突出或疑难问题。选题与党和国家的大政方针相吻合,符合法律对司法工作的要求,符合审判工作的迫切需要。根据大家讨论的意见再整理一遍,计划近期对所列的选题包括司法资源配置、企业破产案件适用法律、传媒与司法公正、道路交通案件审理等10个课题向社会招标。通过招标,在全国法院系统推出一批思路明确、见解深刻、措施具体的研究成果,努力为全国法院充分履行审判职能,全力构建和谐社会提供理论指导和支持。 

    来自最高法院、部分高院和中级法院的代表应邀参加了会议。

第1页  共1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