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兴长要求:全面提升司法行政工作新水平

  发布时间:2007-12-06 17:06:16


    最高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姜兴长在12月5日召开的全国法院司法行政工作会议上强调,今后一个时期人民法院司法行政工作,要为审判机关的改革、创新与发展提供坚实的物质保障和优良的管理服务。

    姜兴长说,近年来,全国各级法院经费保障和财务管理能力不断提高,人民法院基础设施建设取得显著成效,信息化和装备建设得到进一步重视和加强,司法技术辅助工作平稳有序开展,司法行政制度建设日趋完善、队伍建设全面加强。在保障经费供给、加强“两庭”建设和信息化工作、改善物质装备条件、提供司法技术辅助等方面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就,实现了历史性跨越。

   姜兴长要求,要紧密结合人民法院工作实际,抓紧抓好党的十七大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进一步坚定人民法院工作的政治方向,用科学发展观统领人民法院工作,进一步明确审判工作及其他各项工作的指导思想。要认识和把握我国发展的阶段性特征,进一步明确新时期人民法院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加强以改善民生为重点的社会建设,进一步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要推进依法治国,深化司法体制和工作机制改革,进一步维护社会公平正义。

   姜兴长要求,全国各级法院要以物质保障工作为重点,全面提升法院司法行政工作水平。党中央、国务院历来高度重视法院工作,始终把法院经费等物质保障工作放到重要位置,认真帮助人民法院解决在发展前进中的各种困难和实际问题。我们要紧紧围绕《人民法院五年改革纲要》和国家“十五”、“十一五”规划期间人民法院物质建设规划提出的奋斗目标,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真抓实干、开拓创新。以奋发有为的精神和求真务实的作风继续推进人民法院物质保障等工作又好又快发展!

    全国各高级法院分管领导、财政部和国家发改委有关部门负责人、陕西省委和省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等出席会议。

    

 

来源:人民法院报 

第1页  共1页

责任编辑:刘武波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