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掀起向黄学军学习的高潮

  发布时间:2007-08-23 23:34:16


    7月16日,吉水法院党组决定在全院开展向黄学军学习的决定,该院党组要求每位法官和其他工作人员认真学习《人民法院报》7月11日、12日、14日刊登的《情满珠江》、《艺术人生》、《广东隆重举行黄学军事迹报告会》等文章,并浏览《新华网》有关学习黄学军的文章,从四个方面对照学习找差距:一是在社会主义法治理念的信仰方面,要向黄学军那样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和干事创业的积极性,来开展各项审判、执行工作。只有怀着对审判事业的无限热爱,怀着对法律的无限忠诚,才能坚定社会主义法治理念。二是在坚持公平与正义,树立和维护司法权威方面,要学习黄学军公正执法,严格按照法律的规定办事的工作作风。公平与正义是司法的生命线,没有公平和正义,司法的权威就无从谈起。在当前基层法院诉讼案件攀升的情况下,更要严格公正执法,不能以案件多、时间少为由而放松对案件质量的要求,更不能以此为借口办人情案、金钱案、冤假案。三是在落实司法为民、增强司法业务能力方面,要学习黄学军的“节奏的艺术”、“释明的艺术”、“调解的艺术”,熟练运用“审、调、裁、判”等司法技巧,办理好每一件案件,尽量做到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发展。四是在加强思想道德修养、清正廉洁方面,要学习黄学军的“保廉的艺术”,作为一名法官,一定要带头维护法官的形象、恪守职业道德,面对各种各样的诱惑,要“慎独、慎初”。

 

  该院党组要求每位法官和其他工作人员每人至少要撰写一篇学习心得,并按照院里的学习制度规定,先各个小组进行讨论,然后在全院举行一次大讨论,进一步巩固学习效果,并将学到的心得运用到审判工作中去,以改进和提高各项工作。

第1页  共1页

责任编辑:赵晓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