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情调解暖人心 定纷止争续亲情

  发布时间:2014-08-12 08:50:01


    吉水法院网  “老爸,来抽根烟,中午就去我那边一起吃饭……”。很难想象,这在寻常父子间最常见的画面,会发生在这对曾扬言要断绝关系的父子之间,不禁让人觉得温馨。8月10日,吉水县人民法院调解了一起父子间的纠纷,挽救了一场即将破碎的亲情。

    仅仅在两个月前,在吉水县人民法院的庭审现场,这对父子还在相互指责,互不相让。原来,胡大海和胡伟父子都是吉水县文峰镇朱山村的村民,因该村土地被国家征收,根据国家政策返还了部分土地并建成安置小区。胡大海和胡伟都分得了一定面积的住房,此外胡大海、胡伟和另一同村村民王某还共同分得店面一间。后胡伟在未征得其父胡大海同意的情况下,和王某一起将该店面出售。胡大海得知此事后,一怒之下将亲生儿子胡伟告上法庭。

    在庭审现场,胡大海历数儿子胡伟诸多不是,儿子胡伟则痛斥父亲偏心。庭审结束后,办案法官深刻感受到这对父子间的恩怨非一朝一夕结下,父子间的矛盾更非轻易可以化解。于是办案法官多次分别邀请双方当事人谈心交流。通过与双方的沟通,办案法官得知胡伟是胡大海的长子,在胡伟幼年时其生母便去世,后胡大海重新组建家庭,并生育了三女一子。胡伟一直随奶奶一起生活。胡伟一直觉得父亲再婚后对其关爱不够,并认为村里分配给父亲的店面其也是有权利继承的,现在父亲起诉他返还出卖店面所得款就是因为偏心继母所生的弟弟。而胡大海则认为其对子女都是一视同仁的,胡伟现在妄图分配他的财产就是不孝的表现,并历数胡伟过去的种种过错,更声称这个案子解决不了就要与胡伟断绝父子关系。

    在熟悉本案具体情况之后,办案法官多次召集双方当事人进行调解。办案法官通过背对背做工作,劝导胡大海要体谅、宽容儿子,告诫胡伟要珍惜父子之间的情分,莫等到子欲养而亲不待才追悔莫及,最终促成双方达成和解,化解了这对父子间多年的恩怨。这才出现了文章开头的一幕。

第1页  共1页

责任编辑:邓志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