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产引发兄妹争端 法官巧打亲情牌促和

  发布时间:2014-06-12 09:16:31


    吉水法院网讯 本是相亲相爱的一家人,兄妹四人因遗产分配产生矛盾,姐妹三人将兄嫂告上法庭。6月11日,江西省吉水县人民法院审结了一起继承纠纷,经主审法官多次组织调解,巧打亲情牌,最终成功化解了兄妹间的恩怨,让产生缝隙的一家人又重归和睦。

    曾明、王芳夫妇共生育了三女一子,分别是长子曾伟和三个女儿曾小兰、曾小英、曾小林。曾明、王芳夫妇百年后留下了位于吉水县文峰镇文清路的房产一套。后曾伟夫妇在未告知三个妹妹的情况下将该房产出售给他人。三姐妹得知后,与兄嫂产生激烈的矛盾,多次协商未果后,曾小兰、曾小英、曾小林三姐妹将曾伟夫妇告上法庭,要求分配出售父母所有的房屋所得的房款。

    法院受理后,办案法官发现原、被告虽是亲兄弟姐妹,但因为此事产生了很深的矛盾。处理此纠纷不仅是简单的分割财产,更应该协调双方化解矛盾,重归于好。为此,承办法官在庭审调解不成的情况下,庭后多次组织双方当事人进行调解。办案法官通过打亲情牌,劝解双方要珍惜手足之情,促使双方当事人达成一致,最终被告曾伟夫妇同意从出卖父母房产所得房款中分配5万元给三个妹妹。调解结束后,原、被告双方都表示愿意摒弃前嫌,一起吃个团圆饭,重拾旧日亲情。

第1页  共1页

责任编辑:邓志勇    

 
 

 

关闭窗口